新浪新闻客户端

派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用好“两书” 精准监督

派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用好“两书” 精准监督
2020年08月05日 07:30 甘肃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派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用好“两书” 精准监督

  “加强监督指导,跟进项目进展。组织力量对帮扶项目的实施、验收、资金使用情况再次进行检查,解决资金结存过大问题,真正发挥资金效益……”

  “对照分析问题,巩固脱贫成效。进一步加强管理,及时整改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补齐财务原始凭证和慰问品发放名单,确保帮扶资金落实到位、帮扶物资落实到户……”

  近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向省司法厅党委、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发出的监察建议书中这样建议。

  今年以来,派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围绕重点工作对省司法厅党委、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开展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共发出各类建议书15份,其中监察建议书2份、建议函5份、意见函8份,有力助推省司法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在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运用的实践中,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发现问题、推动整改上下功夫,特别是在监督检查、调查研究中发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对线索核查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全方位了解、多角度印证,查实问题性质,对符合运用“两书”情况的,及时向被监督单位党委提出建议。

  纪检监察组在运用“两书”时严谨慎重、严肃规范,以严实的作风保障“两书”发挥作用,持之以恒抓监督、抓整改,通过听取汇报、监督检查、调查研究等方式及时跟进掌握整改动态、整改实效,坚决防止出现图形式走过场、做表面文章等问题。

  为保证“两书”质量和成效,纪检监察组强化组织学习,深入掌握“两书”运用的条件标准、适用情形,压实监督执纪责任,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层层把关。同时,把“两书”落实情况纳入调查研究、监督检查的内容,督促省司法厅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紧盯“两书”落实情况强化监督,定期报告,在监督检查中一旦发现对“两书”建议的整改落实存在敷衍塞责和形式主义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供稿 付亚强  编辑 唐涛)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