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男子涉纵火烧警车持有疑似汽油弹 申请保释被拒

香港男子涉纵火烧警车持有疑似汽油弹 申请保释被拒
2020年08月05日 18:04 环球时报

  原标题:香港男子涉纵火烧警车并持有疑似汽油弹,申请保释被拒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今年7月1日,黑暴煽动港岛区非法集会游行,“黑衣魔”沿途打砸烧,警方共拘370人。当晚,一辆停泊在旺角街道上的警车被纵火,警员随即下车追截,成功制服一名24岁的地盘工,并在其背囊搜出一支疑似汽油弹。

  被告事后被控纵火及持有适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两罪,案件今日(5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再讯。主任裁判官罗德泉拒绝被告的保释申请,被告须还押至9月1日再讯。

  24岁被告,报称任地盘工人。控罪指,被告于7月1日在旺角弥敦道与奶路臣街交界银行中心广场外,用火损坏属于香港警务处的一辆警车AM6252,以及于旺角亚皆老街67号老凤祥银楼店外持有一个疑似汽油弹,意图将其作非法用途。

 图源:香港“东网” 图源:香港“东网”

  据港媒此前报道,自7月1日中午起,有暴徒于铜锣湾及湾仔多处堵路纵火,更有暴徒于警务人员执法时,以硬物利器等施予袭击。截至晚上10时,警方拘捕约370人,当中6男4女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其余被捕人分别涉嫌非法集结、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疯狂驾驶和管有攻击性武器等罪名。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