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金华市婺城区农村工作领导组赴松阳调研学习林下经济建设

金华市婺城区农村工作领导组赴松阳调研学习林下经济建设
2020年08月06日 17:53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金华市婺城区农村工作领导组赴松阳调研学习林下经济建设

来源:省林业局

  日前,金华市婺城区农村工作指导员领导小组赴松阳开展林下经济基地调研,学习该县林下经济建设成功经验和案例,共同探讨林下经济未来的发展思路。

  调研组重点走访了松阳本地林下经济企业、家庭农场等市场主体,学习油茶、黄精、香榧、茶叶等作物的栽培、加工、营销、产业运作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案例。油茶、香榧、茶叶作为该县三大农林支柱产业,在为林农增收、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

  近年来,为了充分挖掘林间空地,提高林农收益,松阳通过不断摸索学习,积极发展林下中药材建设,在香榧林下套种黄精、茶园套种香榧等多种复合经营模式中取得显著成效。在发展林下经济的同时,该县不断加大技术投入,创新经营模式,与多个科研院所合作,开展了香榧林套种中药材复合经营模式、林下套种多花黄精等多种技术培训,为全县培训了大量懂技术、懂管理的新型农民技术人才。同时,该县还积极与周边县市交流沟通,主动分享成功案例,认真学习周边县市的宝贵经验,齐头并进共同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好蓝图。

  (松阳县林业局)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