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2家银行网点多举措助市民防范金融诈骗

32家银行网点多举措助市民防范金融诈骗
2020年08月07日 09:01 昆明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32家银行网点多举措助市民防范金融诈骗

  日前,昆明市召开驻昆银行金融机构创文工作决战决胜动员会,对近期银行网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市金融办还确定了32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银行网点,普及金融知识,筑牢金融防护网。

  这32家重点网点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北京路支行、中国农业银行昆明五华支行、中国银行东风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西山支行、中信银行北京路支行、兴业银行昆明分行、中国光大银行城西支行等。

  32家银行网点多措并举,普及宣传金融知识、完善公众服务。以中信银行北京路支行为例,该支行有针对性地进驻农贸市场、建筑工地、社区,重点向务工人员和老年人普及存贷款、征信、支付结算、反假币等金融知识,介绍非法金融活动的特征、主要手法、高发领域、危害,以及如何正确防范等。

  兴业银行昆明分行把非法集资作为警示教育的重要内容,聘请律师对员工进行培训。同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实现全覆盖,如常年在醒目位置张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海报,3条非法集资宣传标语24小时循环播放,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片每15分钟播放一次。

  此外,32家网点还通过完善公众服务提升城市竞争力。记者走访发现,中国工商银行北京路支行推出多项便民、惠民服务。如在厅堂设立服务站,为客户提供医药箱、手推车、针线盒、免费口罩等紧急用品。

  中信银行北京路支行联合街道和社区成立了党建联盟暖心驿站,在爱心责任区为送外卖和快递小哥、清洁工等提供微波炉、饮水机和冰箱等爱心服务。在客户等候区提供特色化冰激凌餐饮服务,在贵宾服务区提供社区志愿者“金豆兑换”服务等。

  这些防诈骗普及、厅堂服务,只是银行网点助力昆明创文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驻昆银行纷纷成立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深化风险授信管理改革、金融科技赋能风险管理等举措,助力昆明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昆明日报 记者王曼君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