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央视点赞海口推行 发票申领“白名单”制度

央视点赞海口推行 发票申领“白名单”制度
2020年08月07日 09:39 海口日报

  原标题:央视点赞海口推行 发票申领“白名单”制度

      本报8月6日讯(记者陈丽园)8月6日,央视《朝闻天下》和《新闻30分》栏目点赞海口优化营商环境,8月起正式推行发票申领“白名单”制度,从“严管”向“放管结合”方式转变,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据报道,发票申领“白名单”制度,是指依托风险体检程序,从近年来正常申领和使用发票的一般纳税人中,筛选出信用高、风险低的纳税人,将其列入“白名单”,对其实行发票申领“免检”、发票全部按需供应、发票相关事项全部即时办结的管理制度。“我们进入‘白名单’后,我们一申请,审批马上下来,不需要再去排队等待,在数量申请上,在以前是有限制的,但现在想申请多少都可以,发票开出来了能够尽快提交上去,对于企业资金回流是非常有利的。”海口某电子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表示。

      报道称,海口市税务局目前给首批13971户“白名单”纳税人逐户发送短信,确保其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该政策制度。同时,为确保“放得开、管得住”,海口市税务局将加强对“白名单”纳税人的事中事后监管,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