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汝城:评查“挑刺”提升办案质量

汝城:评查“挑刺”提升办案质量
2020年08月07日 16:33 湖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汝城:评查“挑刺”提升办案质量

来源:三湘风纪网

  近日,一场案件评查会在汝城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进行。“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承办的这起违纪案,整改到位,证据充分,查清了违纪事实……”与会人员对近期移送审理的6起案件一一进行了点评。

  “我们规范了案件评查流程,每月开展一次,重点在事实清不清楚、证据扎不扎实、程序规不规范这几方面‘找找茬’,对存在问题的下达《整改函》,责令两周内整改到位。”汝城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人介绍,该县分两个层面对所有的案件进行严格的“体检”,确保每一起案件都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对县纪委监委直接办理的案件、派驻纪检监察组办理的有可能给予撤职以上处分的案件,以“圆桌会议”的形式,由案件审理室牵头,与承办室(组)、案管室的人员直面交流,对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找好茬、拨好刺,严防出现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程序不到位的不合格案件。

  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乡镇纪委承办的案件,采取“背靠背”的方式,分四个协审小组交叉评查,相互“挑刺”“找茬”,既严查案件中的不足,又抓问题的整改到位,收到既提高了案件质量,又提升了办案人员工作能力的效果。

  今年以来,汝城县纪委监委对上半年办理的29起案件进行了分级评查,下达《整改函》10份,切实保证了案件质量。

  “开展案件评查,认真‘挑刺’,就是为了让每一起案件都能体现公平正义,经受得起历史的检验、党纪国法的检验。”汝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县将以加强案件评查为契机,找准问题和不足,严格督查督办,不断强化案件承办室(组)、乡镇纪委的职责,不断强化办案人员的依法依纪的意识,不断提升案件质量和办案水平。(汝城县纪委 范利民 卢冠祺)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