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嘉善县局“三个突出”开展疫苗专项飞行检查

嘉善县局“三个突出”开展疫苗专项飞行检查
2020年08月07日 23:22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嘉善县局“三个突出”开展疫苗专项飞行检查

来源:嘉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夏季是疫苗储存和运输风险最高的时期,为了加强疫苗管理,保证疫苗质量和供应安全,保障公众健康,近日,嘉善县局成立2个检查小组直赴县疾控中心及疫苗接种点开展突击检查,排查疫苗使用环节的风险点。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

  一是突出重点。对疫苗储存、运输的全环节冷链管理、采购渠道、是否存在使用过期疫苗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随机抽查疫苗品种,检查疫苗是否按照包装说明书的储存要求存放,疫苗的进货凭证、验收记录是否规范,是否索取生物制品批签发合格证等资料,检查疫苗的储存和运输是否符合要求,对疫苗是否按规定做好定期检查记录。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冷库待验区、退货区无地架、定期检查制度及记录欠完善等提出整改意见。

  二是突出宣传。执法人员现场对疫苗预防接种使用单位进行了新《疫苗管理法》宣传,要求各疫苗预防接种使用单位要充分认识疫苗安全的重要性,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各环节风险管控,保障药品质量,确保使用的疫苗质量合格、疗效可靠。

  三是突出实效。对发现的问题发出整改意见书,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落实整改。今年,嘉善局引入“监管部门监管+社会第三方协同督查体系评价的”双轨并行模式,检查前对第三方人员开展《疫苗管理法》及《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进行培训,检查时现场带教,检查后安排第三方人员对整改后的问题再次进行督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信息来源:   嘉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