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界】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保山腾冲十里荷花等你

【视界】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保山腾冲十里荷花等你
2020年08月08日 11:54 云南发布

  原标题:【视界】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保山腾冲十里荷花等你

  来源:云南发布

  

  倏忽温风至 只因夏荷来

  云南保山腾冲通往北海的笔直柏油路一旁,虽无三秋桂子,但却有令人驰往的十里荷花。微风阵阵袭来,吹走了炎热与躁动,送来凉爽。

  

  

  

  无数的游人顺着这幽香走进了迷人的荷花塘。极目远眺,起伏的山峦缠绕着丝丝白雾;稍一抬头,五彩缤纷的风车随风转动,引得孩童们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水面荡漾,不时看到嬉戏的鱼儿,或聚或散。荷叶微微摆动,不时有蜻蜓停留,荷花亭亭玉立,好似那仙子,含羞待放,面颊微红。一些荷花刚刚退下了疲倦的花瓣,将自己饱满的莲蓬呈现在阳光中,风一起,又藏进了鲜亮的绿意中,让人产生一种“可望而不可及”的悸动。

  耳畔传来少数民族的歌声,悠扬无比。这一刻,她们是游人,也是风景。

  一处荷叶不停攒动,渐渐地露出一条小船,一人撑船,另一人则是在寻找那些躲起来的莲蓬。

  在十里荷塘附近的庄园,招牌菜是荷叶宴,其中,主菜是清蒸荷叶鸡。高黎贡山雪鸡肉质鲜嫩,再被荷叶包裹蒸熟后,更是多了一丝清甜。

  “高端的食材,往往只需要最简单的烹饪方法。”荷叶荷花也是如此,裹上雪鸡蛋调成的浆液,下油锅炸至定型便快速捞出,一道脆爽可口又不会上火的荷花荷叶酥就做好了。

  还有荷花蒸蛋、凉拌荷叶、荷叶肉卷、银耳莲子羹、时令小菜,真是让人在赏完荷的美后又饱尝荷的美呀!

  “菱叶萦波荷飐风,荷花深处小船通”

  十里荷花带来的

  不仅是赏心悦目的美景

  和沁人心脾的美食

  更带来了人们愈发幸福的生活

  以及腾冲盎然的生机

  趁时光正好

  趁荷花正艳

  相约腾冲

  共赴一场荷花盛宴吧

  资料:保山市委宣传部、“保山文旅”微信公众号

  信息员:李容婵

  编辑:马正麟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