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阳:压实压紧区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

朝阳:压实压紧区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
2020年08月10日 08:02 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朝阳:压实压紧区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

来源: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上半年我们公司纪检监察工作中还存在重点项目监督不够扎实,一些市区重点及重大民生工程实施过程监督停留在看表面、盯形象,对部分项目招投标、资金使用、内控制度建设、工程质量管控等方面没有采取有效的监督措施……”朝阳区一名区属国有企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谈到。

  近日,区纪委监委召开区管企业纪委书记第一次例会,各区管企业联合监督组组长、区管企业纪委书记分别作了上半年工作汇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对区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亮点和不足。区纪委监委相关部室和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分别就下一步区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工作任务进行业务提示。

  区纪委监委要求全区各区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进一步压实压紧监督责任,做到“四个强化”。

  强化统一领导。全面落实区管企业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强化区纪委监委对区管企业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严格按照《关于推进区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办法》要求,定期召开区管企业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负责人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各企业纪检监察组织要严格程序,第一时间向区纪委监委相关部门上报本单位发生的重大事项、突发事件等情况。

  强化指导培训。明确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负责指导各区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日常业务工作,各区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应当建立内部监督管理制度和台账,完善业务培训机制,以内部督导、跟班培训、以案代训、挂职锻炼等形式,加强干部的培养锻炼。

  强化职责权限。强化区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监督第一职责,发挥好贴身、近距离优势,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督促推进企业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严格履行报批程序,依纪依法履行职责。

  强化自身建设。区管企业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履职能力。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工作纪律,坚决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成为纪法皆通的专才。(文/王聪慧 责编/郭毅)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