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国游泳馆陆续开放:相关企业上半年增1811家,同比降15%

全国游泳馆陆续开放:相关企业上半年增1811家,同比降15%
2020年08月10日 17:52 新京报

  原标题:全国游泳馆陆续开放:相关企业上半年增1811家,同比降15%

  随着疫情的缓解,再加上气温逐渐高升,我国不少地区的游泳馆、游泳池等场所已经开放。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2.8万家游泳馆相关企业,今年上半年共新增相关企业1811家,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15%。

  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省以近五千家企业排名榜首,湖南山东紧随其后。具体到一线/新一线城市近十年的新增企业量,广州、长沙、重庆、深圳、西安分别排名前五。此外,全行业注册资本低于100万的企业占比达71%。

  上半年注册量同比下降15%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共有2.8万家游泳馆相关企业,近十年相关企业注册量逐步上升,近三年每年注册量均过五千家。

  企查查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游泳馆相关企业新注册1811家,同比下降了15%。分摊到季度来看,一季度注册量为488家,同比上升67%,二季度注册量同比下降了28%。

  从地域上看,广东是游泳池相关企业数量最多的省份,拥有近五千家企业,占据总量的17%,远超其他省份。广东省游泳池相关企业多集中于文化体育娱乐业和房地产业;湖南、山东、江苏相关企业数量分列其后,均拥有超两千家企业。

  广州夺城市榜单第一

  泳池作为居民休闲运动场所,相关企业的注册资本普遍不高。企查查数据显示,注册资本在100万以内的游泳馆相关企业占据71%,注册资本在1000万以上的企业占据11%。

  从游泳馆相关企业类型来看,个体工商户和有限责任公司占据了大部分,二者占比超80%,独资企业占据14%,外商投资企业有288家,占据1%。

  游泳不仅可以避暑,也能增强人体肌肉力量跟肌肉协调能力、柔韧性,更能促进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近几年不少地方鼓励全民运动,大力建设游泳馆、体育馆等运动休闲场所。企查查数据显示,近十年一线和新一线城市中,广州新增的游泳馆相关企业数量最多,有2688家企业,长沙、重庆、深圳、西安等地的新增量均超过500家,杭州新增游泳馆相关企业数量最少,仅有92家。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柳宝庆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