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瑞安市局多方协作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

瑞安市局多方协作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
2020年08月10日 21:22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瑞安市局多方协作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

来源: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普及家庭安全用药知识,减少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存在的药品安全隐患。8月7日上午,瑞安市局联合安阳街道办事处、市药业协会等单位启动瑞安市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

  一是试点运行,无害处理。试点选取10家药品零售企业,统一设置家庭药品回收箱,明确专人定点负责,对回收的过期失品妥善保管,统一交由具备专业回收与销毁资质的机构进行无害化处理。

  二是现场宣传,营造氛围。宣传活动采取现场咨询、张贴画报、播放宣传小视频、发放宣传手册以及电视台新闻报道等形式,逐步提高市民对过期药品回收工作的关注度,引导市民科学合理用药。活动现场共发放手册35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

  三是多方协作,社会共治。邀请市药业协会现场免费提供量血压、量血糖、理发等服务,提高市民参与活动的热情。活动现场共开展免费测量血糖、血压义诊服务120余人次,免费理发服务20余人次。同时,邀请瑞安市人大代表全程参与,对过期药品回收工作开展专项监督,跟进评估活动成效。

  信息来源:   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