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省林业局部署下半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省林业局部署下半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2020年08月10日 10:52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省林业局部署下半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来源:省林业局

  为贯彻落实全国松材线虫病防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8月7日,省林业局在杭州召开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座谈会,省森防站、各市森防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就上半年防治工作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杨幼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幼平首先传达学习了7月29日全国松材线虫病防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十四五”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控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他充分肯定了全省上半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去冬今春,我省面对空前繁重的疫木除治任务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面完成除治任务。全省共清理疫木788万株,清理面积612万亩,除治数量、面积为去年同期的1.6倍。同时,加强测报,及时处置舞毒蛾和美国白蛾虫情。

  杨幼平部署了下半年重点防治工作:一是抓实抓细,紧盯松材线虫病防治。要统一思想,坚定防治信心决心,树立可防可控、能防能控、必防必控的思想认识;要按照要求,认真抓好秋季疫情普查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疫情监管网络;要先行一步,多想一招,尽早启动除治工作,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除治。二是未雨绸缪,加强美国白蛾防控。进一步做好虫情处置,强化监测预警,严密监测虫情动态,落实应急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检疫执法,加大对疫区调入美国白蛾寄主植物的落地复检和跟踪力度,防止外来疫情输入。三是注重长效,抓好防治机制创新。通过引入防治工程监理机制,推广集中清理和常年清理相结合的防治模式,开展防治示范区建设等,增强防治基层力量,推进松材线虫病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凝聚共识,加大防治宣传力度。重点开展“护松战疫三十年”系列宣传活动,回顾总结30年防治历程,吸取经验、总结成果,谋划全面打赢松材线虫病防治持久战的思路和举措,提振信心、营造氛围,凝心聚力推动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森林病虫害防治总站)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