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清华大学朱小燕:人工智能需要数据开放,但需注重知识产权保护

清华大学朱小燕:人工智能需要数据开放,但需注重知识产权保护
2020年08月10日 11:17 新京报

  原标题:清华大学朱小燕:人工智能需要数据开放,但需注重知识产权保护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小燕。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陆一夫)8月10日,由新京报贝壳财经主办的“中国经济新格局:乘风破浪”夏季峰会以在线形式举行。在“AI如何助力新基建”分论坛上,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小燕认为,数据应该全面开放,但在开放的过程中也需要注重知识版权的保护。

  “人家开放是尽义务,不能说这变成责任,必须免费给我们使用。这方面我们国家也在不停地在努力,慢慢会走向正轨。”她表示,现在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和现状非常好,尤其是BAT等大企业非常有担当,已经做了很多替国家分忧、替中小企业分忧的事情。“要实现完整的产业链,只有聚集更多的力量,齐心合力,促进行业的发展。因此,开放是必须的。”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陆一夫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刘越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