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军”果然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国军”

“国军”果然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国军”
2020年08月11日 23:28 环球时报

  原标题:“国军”果然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国军”

  据台媒8月11日报道,台湾军方“后备指挥部”的1名军官,借工作之便,伙同1名下属偷走了至少6000个口罩,目前2人已被控制。

 涉事台军军官李志交(左),图源:台媒 涉事台军军官李志交(左),图源:台媒

  台媒称,自疫情暴发后,台军中校军官李志交于今年2月被委派负责监督口罩生产线。然而,李却利用职务之便,联络了自己的下属、台军上士张政阳,偷走至少6000片口罩。据台军及当地相关部门的调查,初步怀疑2人是将盗来的口罩用于出售牟利。11日凌晨,当地司法机关以涉嫌贪污罪将2人羁押。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名涉案军官的作案手段并不高明,他借助驻厂工作期间进出生产线的便利,趁人不备时和下属将生产出的口罩悄悄夹带在个人物品中带走。从初步掌握的证据看,被盗走的6000枚口罩都是以类似这样“蚂蚁搬家”的方式盗走。

  台军相关部门表示,该涉案军官在军中一直有各种经济问题。最早在台“陆军”部队任职时,就经常有各种债务问题。在被调往台北市后备指挥部后,曾经因为私自在外违规兼职遭受处分。

  有证据显示,他在调往他目前任职的“国防部”下辖单位后,还曾因个人债务问题被单位多次询问。

责任编辑:张申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