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开展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影院、超市、写字楼纳入

北京开展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影院、超市、写字楼纳入
2020年08月11日 19:29 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开展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影院、超市、写字楼纳入

  新京报快讯(记者 戴轩)近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2020年北京市环境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工作方案》。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公共场所通风换气、室内空气清洁现状成为重点监测项目。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区疾控已展开监测任务,其结果将为全面恢复社会经济活动提供决策依据。

 

  近日,北京市卫健委向各区卫健委、市疾控及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印发了《2020年北京市环境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工作方案》。

 

  该方案的出台,是适应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阶段要求。根据方案,各地要适时高效开展公共场所卫生安全监测、分析和风险评估,其中,公共场所通风换气和室内空气清洁现状为重点监测内容,集中空调通风系统风险调查和检测也要加强。

 

  哪些场所被列入监测范围?

 

  据了解,超市、宾馆酒店、影剧院、理发、行政办公楼、商务写字楼和医院候诊室等场所室内空气质量和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要接受健康危害因素监测。此外,还要开展集中空调运行管理风险防控的调查分析工作,及冷却塔军团菌病人群健康风险评估工作。

 

  对上述场所的通风换气和室内空气质量、集中空调系统监测,今年6月-9月开展,调查时间应在营业或放映期间,行政办公楼、商务写字楼的监测点应设在办公、会议等区域,不宜设在楼道,通风换气和室内空气质量的监测点应与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监测点对应。集中空调运行管理风险和冷却塔军团菌病人群健康风险评估工作与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监测同步进行。

 

  记者了解到,各区疾控部门已开展监测工作。根据要求,各区于每月30日前将当月监测及调查数据上报市疾控中心。北京市卫健委称,该工作的目标为提高全市疾控系统公共场所空气传播性疾病防控技术能力,为全面恢复社会经济活动提供决策依据。

 

  新京报记者 戴轩

  编辑 白爽 校对 柳宝庆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