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黎智英被捕后 香港警方再通缉2名身处海外男子

港媒:黎智英被捕后 香港警方再通缉2名身处海外男子
2020年08月11日 21:27 环球网

  原标题:港媒:黎智英被捕后,香港警方再通缉2名身处海外男子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香港国安法已实施一个多月,香港警方国安处昨(10日)拘捕乱港分子、“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其2个儿子、4名“壹传媒”高层及另外3人,涉勾结外国势力、违反国安法或串谋诈骗等。香港“东网”11日报道称,香港警方除通缉身处美国的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外,还通缉另外2名身处海外的涉案男子,包括之前已被传出被通缉的“香港民主委员会”总监朱牧民。

 港媒报道截图 港媒报道截图

  据报道,新增通缉的2人为朱牧民及刘祖迪。其中朱牧民是非法“占中”发起人之一朱耀明的儿子。据知,朱牧民在香港出生,中学毕业后到美国,持美国护照,也是香港永久性居民。消息指,他与10日被捕的“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有关联。

 朱牧民资料图 朱牧民资料图

  “东网”称,刘祖迪现年26岁,据了解,他为“我要揽炒”成员,曾在某个论坛使用网名“揽抄巴”发言,早于今年1月已到英国,消息称,他现在英国与乱港分子罗冠聪及去年在赴内地期间卷入嫖娼案件而被行政拘留的郑文杰有合作关系。

  香港警方10日晚通报,警方10日采取行动,拘捕了9名男性和1名女性共10名犯罪嫌疑人,他们年龄在23岁至72岁之间,其中5名男性和1名女性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中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等;其中2名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的被捕男性以及另外4名被捕男性则涉嫌串谋诈骗,他们均是传媒高层,涉嫌以欺诈手段低价使用厂房。

  香港警方没有透露被捕犯罪嫌疑人的身份。香港媒体报道称,当中包括反中乱港分子黎智英及其两个儿子、4名“壹传媒”高层以及前“学民思潮”成员李宗泽、“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

  香港特区政府通报表示,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人员经深入调查后,10日持法庭手令采取搜查行动,并在全港多区拘捕9名男子及1名女子。所有被捕人正被扣留调查。警方行动仍在进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范斯腾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