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目前北京大兴、通州东部和平谷南部已出现降雨

目前北京大兴、通州东部和平谷南部已出现降雨
2020年08月12日 11:32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目前大兴、通州东部和平谷南部已出现降雨

  今天上午,北京市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截至11时,强降水回波已经到达河北保定,河北中南部出现了强降水,多站降水达到100毫米以上。降雨预计13时至14时前后抵达北京南部地区。目前大兴、通州东部和平谷南部已出现降雨。市气象台8月12日11时2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前至13日05时,本市有明显的雷电活动,短时雨强大,并伴有7级左右短时大风,局地有冰雹,请注意防范。

  市气象台副台长于波介绍,根据最新预报,强降雨回波正在从河北自南向北朝着北京移动,大概以每小时40公里的速度推进,预计13时至14时左右达到北京南部,南部地区将率先出现降雨。总体来说,今天北京还是一个大到暴雨的情况,局地有大暴雨,西部、北部地区降水量会超过200毫米,不排除出现极端降水的可能性,且降雨过程中不排除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这场雨最主要的降水时段还是下午到夜间,最大小时雨强预计80毫米至100毫米 。

  目前北京地区处在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中,今天上午的降水比较微弱,只有局地出现了微弱降水,雨水的“大部队”还在来的路上。降水将对晚高峰造成较大影响,市民出行注意防雷防雨。

点击进入专题:
北京暴雨

责任编辑:朱学森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