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南农业大学VS北京大学!CUBA决赛见

华南农业大学VS北京大学!CUBA决赛见
2020年08月13日 23:02 华南农业大学

  原标题:华南农业大学VS北京大学!CUBA决赛见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梦想不停摆!第22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二级联赛于2020年8月7号在上海开赛,作为广东省所有本科院校代表,华农男子篮球队在此次CUBA比赛中成绩亮眼,以小组全胜的战绩进军全国八强,在随后的淘汰赛、 半决赛中同样表现不俗,成功晋级决赛,将于8月14日16:00迎战终极对手北京大学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简称“CUBA” ,在赛事规模、竞赛水平、人才孵化等层面都是中国体育界顶级的业余联赛,亦是普通大学生所能参加的最强赛事。CUBA阳光组,现称二级联赛,所参赛队员都是通过普通高考入学的全日制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包含体育特长生)。

  2019年11月,在广东省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华农男篮经过顽强拼搏,先后战胜深圳大学、韶关学院等强劲对手,夺得冠军并代表广东省本科院校参加CUBA(二级联赛)全国赛。

  时隔三年,华农男篮带着勇往直前的决心再次站上CUBA的舞台,与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展开较量,但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原本的计划,学校秉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无法让球员们按时归校训练。学校及校领导对本次赛事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在体育教学研究部的领导和教练员的精心组织下,华农男篮力排万难,在正式比赛前两周进行了合理的集训,增强体能、研究战术、提高配合,为本届CUBA全国赛做了充足的准备。

  8月7日,华农男子篮球队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迎战北京大学,最终以71比53获胜,在随后几日的比赛中轻松取胜上海海事大学及天津大学仁爱学院,并以72比67战胜2019年冠军队伍西北工业大学,最终以小组第一全胜战绩出线。

  在紧接举行的淘汰赛中又凭借优异成绩70比63战胜2017、2018年冠军队伍中国刑警学院,成功杀入半决赛。在13日举行的半决赛中,华农男子篮球队同样表现出不俗战绩,以69比68的比分战胜2019年南区冠军浙江大学,14日16:00华农男子男子篮球队将迎战终极对手,与小组赛首场过招的北京大学争夺全国冠军之位。

  据悉,华农男篮上一次参加CUBA全国赛还要追溯到2016年,华农男篮在CUBA基层赛中历经多番苦战摘得桂冠,取得了参加CUBA全国赛的资格。2017年6月,华农男篮出征CUBA阳光组全国赛,以小组三连胜顺利出线,十六强之战迎战三峡大学获胜,无奈在多名主力负伤缺席的八强一战中折戟,惜负于广东科技学院,遗憾止步四强。在排位赛中与福建工程学院顽强对抗,虽以负告终却战出精彩,取得全国第六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文字 | 新媒体工作室 部分来源于华农男篮 

  图片 | 来源于华农男篮公众号

  责任编辑 | 谢韩

  审核 | 方玮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