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绿廊苗海看蝶变 金义新区的绿美新生活

绿廊苗海看蝶变 金义新区的绿美新生活
2020年08月14日 16:22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绿廊苗海看蝶变 金义新区的绿美新生活

来源:省林业局

  蜿蜒盘旋的山路、生意盎然的苗木,驱车于金华市金义新区(金东区)澧浦镇的苗木种植基地,满山的茶梅、茶花、红豆杉……让人心旷神怡。

  70岁的许五富是土生土长的澧浦镇口溪坑村人。有着30多年苗木种植经验的老许,从自家半亩自留地起家,如今已是当地家喻户晓的苗木种植大户。他不仅拥有1200亩苗木,还将目光投向更广阔的“美丽经济”。眼下,老许家开发的一个集农业观光、旅游度假、养生休闲等为一体的生态康养基地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这些年,通过苗木种植,老许不光改变了自己的生活,也带动了全镇苗木产业的红火。在他的示范带领下,周边村民纷纷加入种苗大军。

  老许的苗木致富经是金义新区万千苗农奔小康的缩影。近年来,金义新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花卉苗木产业蓬勃发展。

  如今,金义新区已成为浙江花卉苗木重点产区之一,造型苗木销售量、树桩盆景面积位列华东地区第一。 2019年,全区花卉苗木产值10.4亿元,同比增加19%。

  (金东区林业局,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贤飞 侯明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