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从武汉撤离的“明星宝宝” 在美国确诊了

从武汉撤离的“明星宝宝” 在美国确诊了
2020年08月14日 22:20 观察者网

  原标题:从武汉撤离的“明星宝宝”,在美国确诊了

  [文/观察者网 鞠峰]新冠疫情在武汉暴发初期,一对心急如焚的美国夫妇想尽一切办法,让8岁的女儿坐上了从武汉到美国的政府包机。然而,回到美国半年后,女儿确诊了,父亲、爷爷、奶奶也一齐“中招”。

从武汉撤离的小朋友在美国新冠疫情中无可逃遁(华尔街日报8月13日报道截图)从武汉撤离的小朋友在美国新冠疫情中无可逃遁(华尔街日报8月13日报道截图)

  据《华尔街日报》8月13日报道,十几年前,美国迪奇夫妇来到湖北十堰任教,赫敏出生时还登上了当地报纸,因为她是“第一个在十堰出生的外国宝宝”。父母借《哈利·波特》女主角的名字,给她取名“赫敏”。金发碧眼的她从小就是个“小明星”,在学校里同学们都忍不住摸摸她。后来,夫妇带孩子搬到武汉,于2017年分居。

  没想到,多年后,她同样在美国“出名”了——武汉疫情暴发后,政府毅然决定“封城”。另一边美国政府安排包机从武汉撤侨,可爱的女孩赫敏成了《华尔街日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全国广播公司(NBC)等众多美国主流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戴着美利坚国旗墨镜的她一时间成了电视“名人”。

赫敏和母亲在赶往武汉机场的路上 (图源:华尔街日报)赫敏和母亲在赶往武汉机场的路上 (图源:华尔街日报)

  1月末,在看到美国政府将安排包机的新闻后,赫敏父母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让孩子回美国。2月初,赫敏与妈妈终于回到了美国。《华尔街日报》特别描写了她们“吃了火鸡”,“去旧金山看了金门大桥”,对在中国长大的赫敏来说,一切都很新鲜。

  她们“从口罩中解放出来,感到无拘无束且安心。”当时,加州确诊数还不超过20例。如今,美国政府在控制疫情的方方面面都失败了,全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500万例。

  悲剧发生了。

  上周,赫敏核酸检测呈阳性,目前正在田纳西老家隔离。父母虽然分居,但都因为女儿的身体状况陷入悲痛之中。

  “当我们撤离后,我们想的是,她安全了,”赫敏的父亲詹姆斯·迪奇说,“然而美国无力控制疫情,每况愈下,我整个人都震惊了。”

  周二(11日),父亲确诊。田纳西州的谢尔比县人口不足百万,截至赫敏确诊的那周,累计报告超23600例确诊病例,是2月初武汉累计确诊病例的2倍还多。赫敏老家的祖父母早前就已确诊新冠。

  1月份,《华尔街日报》在报道中,渲染武汉“封城”给赫敏母亲带来的恐惧,但是最新报道中,对于武汉“封城”的描述变了:“武汉政府强硬的措施控制了病毒传播,虽然意味着赫敏不能外出和小朋友们玩耍,但也提醒了她的父母这场危机的严重性。现在,美国民众漫不经心(lax)的态度让赫敏的父母很警惕。他们看到那些聚在酒吧、不戴口罩的人们,都会很紧张。”

报道截图报道截图

  “大家都说,受够了病毒了。他们真的受够了吗?”赫敏的母亲表示,“我们在中国见证了这个(疫情),你不能说我们没有想到是这个结果,我们是从武汉回来的。”

  然而,就在最近,美国总统特朗普反驳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拜登的“义务口罩政策”,称“美国人民必须享有他们的自由。”直到现在,特朗普还在宣称“儿童不易感染新冠病毒”,强力推进学校复课。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