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施行土壤环境保护制度启动污染防治先行区建设

施行土壤环境保护制度启动污染防治先行区建设
2020年08月15日 09:55 哈尔滨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施行土壤环境保护制度启动污染防治先行区建设

  8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在哈尔滨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宏参加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福林陪同检查,副市长王沿民汇报相关情况。

  今年8月开始,省人大常委会分赴13个地市,围绕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情况开展执法检查。14日,检查组先后来到哈尔滨市秋沃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中国蓝星哈尔滨石化有限公司等地,检查农业“三减”、秸秆全量还田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据了解,自土壤污染防治法颁布实施以来,哈尔滨市将土壤污染防治法作为解决土壤污染问题的根本性措施,在全市推动施行了最严格的土壤环境保护制度,重点推进了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土壤污染源头防控、农用地分类管理、建设用地准入监管、污染地块风险管控等重点工作,并在全省率先启动实施了土壤污染防治先行区建设工作,在能力提升、制度创新、示范项目方面进行先行先试,为全省提供可复制经验。同时,从土壤状况详查情况看,我市土壤环境质量总体清洁,黑土地保护工作成效显著,农用地安全利用率和建设用地安全利用率均达到100%。我市生态环境部门会同市自然规划、住建、工信、农业农村等市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严格依法监督管理疑似、污染地块土壤生态环境及其相关活动。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