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筹建钱学森科技大学尚在推进,浏阳河学院(筹办)已落户浏阳

筹建钱学森科技大学尚在推进,浏阳河学院(筹办)已落户浏阳
2020年08月15日 11:14 澎湃新闻

  原标题:筹建钱学森科技大学尚在推进,浏阳河学院(筹办)已落户浏阳

  因“钱学森科技大学”而颇受关注的县级市湖南浏阳,近日又传出筹办浏阳河学院的消息。

  《浏阳日报》8月14日报道称,13日,浏阳河学院(筹办)项目征地动员大会在浏阳市普迹镇新街村召开。校方代表、浏阳市拆迁办、乡镇相关负责人以及新街村村民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了会议。动员大会上,涉及新街村9个小组的197户村民一天内全部在征地协议上签字,征地完成率100%,这也标志着浏阳河学院(筹办)项目征地工作全面告捷。

  该项目位于普迹镇新街村,建设周期约为3年,建设用地面积约1300亩,总投资12亿元,建成后办学规模约为2.6万人。报道介绍,浏阳河学院(筹办)是湖南都市职业学院申办本科院校的一个重大项目,校方经过三年的考察,于2020年7月正式签约落户普迹。项目落地将带动周边两万余人就业,为普迹镇发展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湖南都市职业学院地处代管浏阳市的湖南省会长沙,创办于1981年,前身为湖南信息管理专修学院,2007年2月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升格为全日制普通高职院校,隶属长沙市人民政府主管。学院设有航空服务与城轨管理系、建筑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印刷与包装工程系、汽车与机电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五年制大专部和基础课部(思政课部)等6系2部,开设35个高职专业。

  浏阳河本名浏水,“浏” 是清亮意,置县后逐渐称浏阳河,是湘江一级支流。

  稍早前的7月,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通知,其中提到“支持区域内高等教育发展,推进在浏阳市筹建钱学森科技大学(暂命名)”。该项工作由湖南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相关市县人民政府负责。筹建钱学森科技大学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近几天受到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