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各地教育部门发文要求开学前非必要不离开本地

各地教育部门发文要求开学前非必要不离开本地
2020年08月16日 20:57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原标题:各地教育部门发文要求开学前非必要不离开本地

  央广网北京8月16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随着秋季开学临近,各地教育部门发文,要求教职工、学生8月16日起至开学,非必要不离开本地。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教职工返校需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

  具备校园疫情防控条件的北京高校已经开始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和迎接新生报到。中小学校将从8月29日开始分批开学,幼儿园也将从9月8日起分批开学。北京市教委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在开学前14天建立健康监测台账制度。北京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孩子的跨省移动和其他方面没有更多的要求,但是我们要求他每日报体温的状况,包括共同生活的亲属的身体状况。如果出现异常,要第一时间跟学校沟通。”

  北京要求开学后各学校将实行单元式管理措施,师生员工在校期间仍要坚持佩戴口罩,户外活动在不聚集、不接触的前提下可不戴口罩。李奕表示:“口罩还是一个很有效的控制传染病传播的措施。以班级、以年级,甚至以宿舍为单元,一旦出现突发情况,我们能够迅速划定边界,把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

  按照国家卫健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此前联合发布的分别适用于高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的要求,浙江、湖北、四川、福建、广东等地教育部门最新发文,要求各校在开学前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开展健康申报,全面排摸每人开学前14天的行动轨迹,建议8月16日后,非必须不离开本地,确需出行的,应向学校报告,返回后,经学校核查落实相关防控措施后方可返校。

  学生及家长接到相关通知后,都表示理解,并表示会积极配合相关措施。

  学生:7月底就回来了。我上初中了,反正都是呆在家里。

  家长:学校有这种计划跟安排的话,我们会取消行程,就是留在广州不出去了。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