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遭“私了”的士司机反遭乱港议员控告 何君尧追讨诉讼费

遭“私了”的士司机反遭乱港议员控告 何君尧追讨诉讼费
2020年08月23日 13:23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遭“私了”的士司机反遭乱港议员控告,何君尧追讨诉讼费

  香港的士司机郑国泉去年10月在深水埗驾车失控冲上人行道,遭暴徒拖出车外“私了”,头破血流。随后,乱港议员许智峰却向郑国泉提出了私人检控。律政司日前介入案件,要求撤销检控。一直帮助郑国泉的立法会议员何君尧,21日向许智峰追讨一笔8.2万港元的“律政司司长介入案件”诉讼费。

何君尧(右)代表被告的士司机向许智峰追讨诉讼费。图源:星岛日报何君尧(右)代表被告的士司机向许智峰追讨诉讼费。图源:星岛日报

  乱港议员许智峰早前宣布将以私人检控的方式,控告郑国泉危险驾驶,并扬言称其一旦罪成,最高可判监禁4年半。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本月20日去信法庭介入案件,提出撤销检控,希望法庭在8月24至28日之间安排聆讯,并豁免涉案的士司机郑国泉出庭的要求。

  的士司郑国泉的代表律师何君尧,21日通过其所属的何君柱律师行向许智峰发出律师信。信中称,由于律政司豁免郑国泉出席聆讯,根据《裁判官条例》第124条有关“律政司司长介入的案件中有关讼费”,向许智峰追讨8.2万港元的诉讼费。

  香港律师陈永良对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表示,许智峰此人,可用作恶多端四字来形容。他通过众筹用来做两件私人检控,这是其中一件。另一件是检控去年11月射伤一名企图抢枪暴徒的警员。这两案都与他无关,他高调出来要控告就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律政司决定介入接管两案,是根据裁判法院条例作出的,以两案的事实和许智峰的动机来看,也是合法合理的。

  一直关注案件的香港市民杨先生也表示,“反对派最喜欢滥用私人检控,这次何君尧做得好,不能再让许智峰等人拿法律当儿戏。”杨先生认为,许智峰提出的两起控告完全没有胜诉的可能,如果律政司接管,便可以终止检控,以免浪费法庭的时间与资源。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朱学森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