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舟曲暴洪泥石流灾害受灾最严重莫诺西周村道路抢通

舟曲暴洪泥石流灾害受灾最严重莫诺西周村道路抢通
2020年08月25日 21:30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原标题:舟曲暴洪泥石流灾害受灾最严重莫诺西周村道路抢通

  经过4天的连续施工,舟曲县曲告纳镇通往博峪镇方向的道路抢通工作,取得关键性进展。24日下午5时,施工人员抢通了前往受灾最严重的莫诺西周村的道路。在道路抢通之前,除了徒步十多个小时走出来的村民外,村里绝大多数人,已经被困了8天。

  莫诺西周村是这次受灾最严重的村子,85户群众房屋被泥石流淹没,屋内家具电器被冲挤到墙角,淤泥堆积到快接近屋顶。不过由于预警撤离及时,村里没有一人伤亡。

  在对抢通的道路加固后,第一批陆运物资进入村内,按照受灾程度分发给村民,主要为米面油和救灾帐篷,受灾严重的每户2袋米、2袋面、2桶油,受灾相对较轻的物资减半。村里的年轻人和党员干部,按照秩序排队领取,送到山上的临时安置点。

  马上要开学的莫诺西周村的学生,在被困多日后,也背着行李箱,趟着河水,前往学校,准备9月1日的开学。(总台央视记者 柴世文 杨青博 卢山 武红刚)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