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报考北大考古专业的留守女孩今日收到录取通知书

报考北大考古专业的留守女孩今日收到录取通知书
2020年08月27日 18:01 新京报

  原标题:报考北大考古专业的留守女孩今日收到录取通知书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汪畅)留守女孩钟芳蓉高考总分676分,因报考相对“冷门”的北大考古专业而引发关注。8月27日,钟芳蓉的父亲告诉新京报记者,钟芳蓉已经于今天上午收到北大考古系的录取通知书,“收到最高学府的录取通知书,当然很高兴很开心。”

钟芳蓉微博钟芳蓉微博

  钟芳蓉的父亲称,27日上午,钟芳蓉已经收到北大考古系的录取通知书。“女儿去学校拿到录取通知书后,是董卿的车送她回家的,她们最近在录《面对面》的节目,我女儿也有参加。”

  新京报此前报道,7月23日,湖南耒阳留守女孩钟芳蓉,获得高考总分676分的成绩,成为湖南省文科第四名。不过,钟芳蓉因为打算报告北京大学考古专业而备受关注。

  8月2日,钟芳蓉在个人认证微博称,自己从小喜爱历史和文物,报考考古专业,是受到樊锦诗先生的影响。中央文史研究馆官网显示,樊锦诗是著名的考古专家,1963年从北大毕业后,在敦煌研究所工作40余年。而后,樊锦诗还为其送出自传《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