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金昌:问题底稿制让巡察更有“底气”

金昌:问题底稿制让巡察更有“底气”
2020年08月28日 07:30 甘肃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金昌:问题底稿制让巡察更有“底气”

  “你们反馈问题说我学习心得有抄袭现象,这么说有依据吗?” 8月的一个下午,一名市直单位同志来到金昌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办公室,一进门就嚷嚷道。

  市委巡察办同志拿出巡察档案,按照巡察报告问题底稿目录,找到该同志的一篇学习心得原件。“您看看,这是您的原稿吧?”看完后,这位同志低下了头。

  近年来,金昌市委巡察办向全国各级巡察机构学办法,探索建立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度,使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截至目前,开展的8轮巡察中,共制作421卷巡察工作档案,数千条问题都有对应的底稿。

  “每一份底稿所涉及的问题都要符合有问题来源、有问题概述、有具体内容、有支撑材料的‘四有’要求;每一份问题底稿都要达到了解人签字、复核人签字、巡察组组长签字的‘三签’标准。”为进一步压实巡察干部责任,强化对巡察工作的监督约束,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就问题底稿制作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

  “有的单位由于对自身存在问题正视不够,有的单位由于新老班子交替等原因,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存有疑问,导致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大打折扣,鉴于这些问题,工作底稿制度发挥了很大作用,提高了巡察权威性和震慑力。”市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巡察问题底稿制度让巡察报告中的每一个问题都有据可查、有据可依,增强了巡察报告的客观性和真实性,有效防止了问题定性不准、“乱扣帽子”等现象发生。(供稿 孙永红 朱屹梁  编辑 张莉)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