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星巴克北京首家手语门店开业,听障人群可通过多种辅助方式点单

星巴克北京首家手语门店开业,听障人群可通过多种辅助方式点单
2020年09月03日 15:05 新京报

  原标题:星巴克北京首家手语门店开业,听障人群可通过多种辅助方式点单

  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新京报记者从星巴克了解到,星巴克中国第二家、也是北京首家手语门店——星巴克北京西铁营万达手语店将于9月4日开业。

  相较于普通门店,星巴克手语门店在设计上更贴合听障人群生活方式。例如,在吧台点单时,顾客可以通过多种辅助方式,实现手语门店独特的点单体验:双面点单屏清晰地呈现点单内容和客制化细节,出饮台上方的大屏幕则显示订单的完成状态;门店内的每种饮品和食品都标有编号,顾客可以在点餐单上直接勾选;同时,可以使用手写板与听障咖啡师进一步交流。

  目前,星巴克中国共有听障员工120余位,而北京首家手语门店有7位听障员工,绝大多数是90后。为了让听障员工真正得到技能提升,助力他们的职业发展并更好地融入社会,星巴克以原有的培训课程为基础,为听障员工定制咖啡课程,便于实际操作。同时,星巴克中国还将与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长期合作,为听障群体提供就业指导和各项支持,持续为听障人士开展工作技能培训。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编辑 李严 校对 危卓

  

北京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