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参加表彰大会!省委书记、省长率队,乘高铁和功臣一起赴京

参加表彰大会!省委书记、省长率队,乘高铁和功臣一起赴京
2020年09月07日 19:10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参加表彰大会!省委书记、省长率队,乘高铁和功臣一起赴京

  来源:北京青年报

  撰文 |  蔡迩一

  明天,北京有大事。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要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还将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政知见(微信ID:bqzhengzhiju )注意到,这几天,受表彰的先进个人、集体等先后赴京。

  据《现代快报》披露,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等省领导和江苏64名获抗疫国家级表彰的个人及集体代表,乘坐高铁赴京参加表彰大会。

  而海南方面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也已经进京。这次赴京,是“海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带队”。临行前,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在机场候机室讲话。

  公示

  今年8月底,一则公示信息曾引起大家关注。

  8月28日,《人民日报》曾用6个半版发布了《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家级表彰拟表彰对象的公示》。

  上述消息提到,党中央决定,以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表彰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党中央名义表彰一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确定:

  童朝晖等1500人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含追授44人)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等500个集体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拟表彰对象

  蒋荣猛等200人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拟表彰对象(含追授14人)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党委等150个集体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拟表彰对象

  公示期为2020年8月28日至9月1日。

  这份名单中,有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主任医师张文宏,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兰娟(女),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原副院长仝小林等。

  同时,也有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华春莹、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体制改革司司长梁万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董倩等。

  江苏省委书记、省长一起赴京

  政知君注意到,这几天,受表彰的个人、集体等正陆续进京。

  据《现代快报》消息,9月6日上午,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等省领导和江苏64名获抗疫国家级表彰的个人及集体代表,乘坐高铁赴京参加表彰大会。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邱海波也在其中。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邱海波也在其中。

  上述媒体披露,几天前,邱海波刚刚从新疆完成救治任务返回南京。从武汉到哈尔滨,到吉林,再到乌鲁木齐,今年1月以来,他在外鏖战了整整185天。

 海南省委书记机场讲话 海南省委书记机场讲话

  同日上午(9月6日上午),贵州省推荐的25名先进个人和10个先进集体代表在集中接受核酸检测后启程前往北京,准备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这一至高荣誉。

(代表们到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代表们到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9月6日,海南受表彰的25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乘机赴京参会。

  这次赴京,是“海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带队”。临行前,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在机场候机室讲话。

  刘赐贵说,受表彰人员代表着全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所有工作人员、单位和党组织,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严格落实大会纪律和要求,开好这次大会,并将大会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带回海南,带动全省上下学习好贯彻好。

  “此次表彰不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结束,而是新的起点。”刘赐贵提到,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快建设和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全力应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

  资料 | 各省官网  新华社   人民网  现代快报等

责任编辑:郑亚鹏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