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温州医科大学举行秋季开学疫情应急防控演练

温州医科大学举行秋季开学疫情应急防控演练
2020年09月07日 20:41 温州医科大学

  原标题:温州医科大学举行秋季开学疫情应急防控演练

来源:温州医科大学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细化落实各项防控方案,全力做好开学学生返校准备,9月7日下午,学校在茶山校区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应急防控演练。校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总支)书记,各学院辅导员和师生代表等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了学生返校复学全过程,主要模拟学生进入校门、教室上课组织、师生食堂就餐、学生宿舍日常测温管理等四个场景,围绕发热患者体温检测、情绪安抚、送院就医以及上报机制、紧急隔离处置、密切接触者隔离、现场环境消杀等重点环节进行演练。

01

  第一场景:学生进入校门及应急处置

02

  第二场景:教室上课组织及应急处置

03

  第三场景:师生食堂就餐及应急处置

04

  第四场景:学生宿舍日常测温管理及应急处置

  演练过程中,体温检测、身份核实、突发情况送医就诊、隔离观察、消毒处置等各环节有序顺畅,相关部门配合密切,行动迅速。

  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在总结中表示,本次演练全体参演人员把演练当实战,认真准备、严肃对待,分工明确、全力配合,心中有数、行动迅速,希望各相关部门用耐心、细心、精心及时总结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做到有备无患,在接下来的实战中,秉承“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原则,随机应变、因势制宜,切实筑牢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的安全防线。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