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地支援队队员全力支持香港社区普及检测计划 以专业精神作好分内工作

内地支援队队员全力支持香港社区普及检测计划 以专业精神作好分内工作
2020年09月08日 20:31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原标题:内地支援队队员全力支持香港社区普及检测计划 以专业精神作好分内工作

  9月1日香港开始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队员夜以继日的工作,付出辛劳。来自广西和福建的两名队员表示,会以专业精神作好分内工作,全力支持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

  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福建组队员肖方震是9月3日到达香港的。他介绍说,来港队员都是长期从事核酸检测的检测人员,有很丰富的经验,特别是经过内地的抗疫工作也累积了很多的经验、技术以及心理方面的准备,在接到来港支援任务的时候,大家都充满了信心。

  肖方震介绍说:“我是9月3日早上4时多就开始出发,当天晚上9时我们就直接进入实验室,开始检测工作。我们前期来的人基本上是两班倒,也就是早上9时做到晚上9时是一班,晚上的9时到第2天早上的9时是第二班,我当天进了实验室以后,就连续三天都是通宵,这个样本量大,工作的强度确实比较大。”

  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广西组检测队员蔡永林介绍说:“过来以后面临的第一个挑战,需要磨合跟学习的地方是检验流程是不一样的。我们以往是一组人去做完整个检测流程,但是在这里它会把整个检测流程跟岗位细化,有10个岗位。这是内地来的人,都需要去学习跟努力去熟悉的一个地方。它是一个大通量,每天都是超过10万检测量。”

  面对每天超过10万检测样本的工作量,内地支援队员想办法克服苦难,尽快熟悉工作,令检测工作顺利运行。

  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福建组检测队员肖方震说:“每个人为了减少进出时间,真的是穿着纸尿裤进去的,全程做一个检测工作。有的岗位可以坐着,有的岗位不行。实际上经过几天这种高强度的工作,好多队员会出现一些肢体酸痛。因为回来宾馆以后给我们留下的休息时间很短,我们利用这个重要时间,一定要做好休息,晚上还要继续接受这种高强度的检测工作。”

  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广西组检测队员蔡永林说:“第二批的五十名队员是9月3日下午3时多到的香港,稍做休整,9时就上岗,然后一直做到第二天9时才下班,整个的过程超过24小时,我们是没有很好的休息的。那个感觉,我觉得应该是我们那一批队员所有人都没有办法忘记的。干到后面两小时,我们支援队的人觉得整个人都是飘的。标本就在舱里面,无论舱内舱外都是感觉这个是完全没有尽头的一个事情,不断地干。但是过了两天,实际上很明显我们第二班下一次12小时我干完了,下一次12小时再过来的时候,可以很明显的看到,你的积压的样本已经不断的减少,不断的减少,我们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队员们表示,他们会以专业的精神做好分内的工作,为香港早日战胜疫情作出贡献。

  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福建组检测队员肖方震说:“我们是因为有这一种动力,所以没体会到累。实际上我们真的好多队员连续五六天都是在通宵熬夜,但是他们真的没有一个人说我累了,我不做,真的是没有,这就是一种使命感在这里面。我们也希望跟香港同胞共同抗疫,希望他们早一天战胜疫情,能够摘下口罩,自由的呼吸。”

  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广西组检测队员蔡永林表示,在祖国的带领下,希望大家都是能够齐心协力,排除万难,能够共同的克服困难,能够尽快的使我们的生产生活秩序能够更好的恢复。我也希望香港疫情能够早日得到控制,下次还来香港游玩,能够感受一下香港不一样的东方之珠的魅力。

  (总台记者 金东 朱丹 苏子杰 叶丽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