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派驻省广电局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 向餐饮浪费说不

派驻省广电局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 向餐饮浪费说不
2020年09月09日 07:30 甘肃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派驻省广电局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 向餐饮浪费说不

  “制止餐饮浪费,落实‘光盘行动’倡议发出以来,收效明显。以前用餐结束后餐厨垃圾桶都装了大半桶,现在只有底下薄薄一层。”食堂工作人员介绍。

  近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广电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检查,以“明察+暗访”的方式对被监督单位省体育局体工一大队、体工二大队、省体校等用餐情况开展实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切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规定要求落实到位。

  监督检查组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接去食堂看是否“光盘”、是否有浪费,看取餐就餐处是否设置宣传提醒标识标语,查会议记录等资料看是否及时学习传达相关指示精神、进行部署落实。对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对能立即整改的提出整改要求;对学习传达不及时、贯彻落实不力的单位负责人约谈提醒;并就如何建立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推动形成长效机制提出建议和要求。

  监督检查同时发现,被监督单位能结合实际,就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制定工作方案,实施有效举措。比如:体工二大队针对部分运动员年龄小的实际情况,通过开展“勤俭节约主题团日”、播放主流媒体相关报道、制作视频图片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既具体又生动,促进运动员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下一步,派驻省广电局纪检监察组将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紧盯“舌尖上的浪费”“餐桌上的腐败”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对发现的违规行为及时提醒纠正;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处理,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供稿 许文妤 编辑 毛玉煜)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