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外长幽了一默

俄罗斯外长幽了一默
2020年09月12日 10:21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俄罗斯外长幽了一默

  据俄罗斯卫星社11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与到访莫斯科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举行会谈。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记者会上,拉夫罗夫在回击“干预美国选举”这一话题时展现了风趣幽默的一面。

拉夫罗夫资料图拉夫罗夫资料图

  拉夫罗夫用调侃甚至是略带讽刺的口吻表示,现在正是美国11月初大选的前夕,“说起来,邮寄投票已经开始,还将持续两个月。评论员已经开始问政治家们‘哪国干涉得最多:俄罗斯、中国还是伊朗?’”

  “据美方代表的评估,目前占上风的是中国。我国当然对屈居第二感到懊丧,因为我们已经习惯总是第一了。”拉夫罗夫开玩笑地说道。

  2016年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但随后长期深陷于“通俄门”的泥潭。如今,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日益临近,美国国内再次传出“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指责声。俄方则坚决否认干预美国选举。

  9月2日,美国司法部长巴尔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外国势力干预美国大选方面,中国构成的威胁比俄罗斯和伊朗更大。

华春莹资料图华春莹资料图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这是美国“撒谎外交”的又一例证。我们不希望美方以己度人。与美国不同,中国没有干涉别国内政的基因,也没有任何兴趣和意愿去干涉别国内政。美国一些政客似乎铁定了心要拿中国说事,他们迫不及待抛出种种谎言,现在可能还在忙着寻找和炮制各种证据吧。

  “我想说的是,美国国内围绕大选上演着一出‘大戏’,我们看着就已经眼花缭乱了。这些游戏他们自己玩就好了,中国不想被扯进。”华春莹说。

责任编辑:朱学森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