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东泰安:我市还不具备县级行政区划调整相关条件

山东泰安:我市还不具备县级行政区划调整相关条件
2020年09月13日 10:19 澎湃新闻

  原标题:山东泰安:按目前政策我市还不具备县级行政区划调整相关条件

山东泰安。人民视觉  资料图山东泰安。人民视觉  资料图

  针对网友提出“通过县级以上行政区划调整的方式做大泰安市”的建议,山东省泰安市官方近日回复称,“按照目前有关政策要求,我市还不具备县级行政区划调整相关条件。”

  8月29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留言称,“最近多年各省市发展规划调整频繁,特别是通过行政区划调整,好多城市已经变的越来越大,随之经济人口跟城市影响力也是倍数增加。但是泰安很多很多年一直未进行此项调整,很多地区在城区面积人口经济规模上大于泰安。比如泰安市民关心的轻轨,山东省内很多地方已经有了规划研究。虽然泰安目前达不到修建的标准,是否可以进行区划调整来实现呢?综合各方面条件来看,把距离最近关系紧密交流频繁的肥城划区是否可以提上议程?……把泰安城区人口,面积规模,经济,交通等可以做大做强,增强泰安在省内的综合竞争能力。”

  对此,9月11日,泰安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局、市交通局、市民政局联合答复称,目前,泰安市正在编制全市“十四五”发展规划,按照“融入济南、服务省会,同城布局、错位发展”的思路,将重点实施济泰一体化发展战略,从强化基础设施联通、促进产业融合发展、联合治理生态环境、合力开发文旅资源、深化对外开放合作、加强科技协同创新、增进公共服务便利等方面与济南市开展深入合作,让更多福祉红利惠及两地市民。

  关于行政区划调整问题,泰安方面回复称,“该事项政策要求严、涉及面广、群众敏感度高。近年来,我市相关部门采取多种措施深入调研,多次到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沟通汇报,审慎稳妥推进有关工作。按照目前有关政策要求,我市还不具备县级行政区划调整相关条件。”

  关于轻轨建设问题,上述回复称,“根据2018年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国办发〔2018〕52号)规定,我市暂时还不具备相关建设条件。”

  另外,泰安市官方在上述回复中还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多方征求意见建议,加大协调争取力度,不断优化全市行政区划设置,积极推进轨道交通建设,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泰安位于山东省中部的泰山南麓,总面积7762平方公里,人口558.87万人,辖泰山区、岱岳区、新泰市、肥城市、宁阳县、东平县、高新区、泰山景区8个县市区。

责任编辑:武晓东

泰安市泰安山东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