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为高危群组反复检测病毒 安老院第3轮检测将开展

香港为高危群组反复检测病毒 安老院第3轮检测将开展
2020年09月13日 21:0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为高危群组反复检测病毒 安老院第三轮检测将开展

  中新社香港9月13日电 香港官员13日表示,特区政府会为特定群组或高危群组反复检测新冠病毒,当中安老院员工的第三轮检测正在筹备,目标是在下周内开展。

  为香港市民提供免费新冠病毒检测服务的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已进行13天。负责统筹此计划的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13日会见传媒时说,目前已有超过167万人接受采样。香港疫情大幅缓和,从普检计划找到的新确诊病例与趋势吻合。该计划为评估香港社区传播情况和未来与其他地方讨论跨境出行提供了一个参考。

  聂德权表示,特区政府针对特定群组或高危群组的新冠病毒检测工作亦不会停。事实上,过去数月,安老院舍、残疾院舍员工、餐厅员工、物业管理员工、公共交通机构员工、酒店前线员工、政府前线公务员等群组已经进行超过49万个检测。特区政府会继续扩大这些群组,亦会反复检测,从而防控疫情。

  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当天在网志中表示,香港安老院的防疫工作相对欧美各地,令人稍为安心。但安老院这个防疫关口,仍要守得更好。为安老院员工提供免费病毒检测,已进行了两轮。社会福利署现正筹备第三轮的检测,目标是在下星期内开展。(完)

责任编辑:祝加贝

香港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