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8部作品(项目)入围2019年度中国网络文学排行榜

28部作品(项目)入围2019年度中国网络文学排行榜
2020年09月14日 16:04 新华网

  原标题:28部作品(项目)入围2019年度中国网络文学排行榜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王志艳)今日,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在京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网络文学排行榜”入围名单,共有28部作品(项目)进入终评。

  据悉,为体现网络文学对影视、游戏、动漫行业的带动作用及在海外传播方面的影响,今年,中国作协在原“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的基础上,增设了“中国网络文学IP影响排行榜”和“海外传播排行榜”。三个榜单共同构成中国网络文学排行榜。

  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副主任何弘介绍,本届排行榜从今年年初开始启动征集,最终收到283部网络小说作品、71部IP影响作品、27部海外传播作品。申报作品反映了网络文学2019年度创作和IP改编及海外传播的基本面貌,代表了网络文学创作的最新成果。

  入围“中国网络小说排行榜”的14部作品包括:何常在的《浩荡》、卓牧闲的《朝阳警事》、北倾的《星辉落进风沙里》、陈酿的《传国功匠》、管平潮的《天下网安:缚苍龙》、酒徒的《关河未冷》、横扫天涯的《天道图书馆》、哥斯拉的《宰执天下》、善水的《书灵记》、天瑞说符的《我在火星上》、尤前的《师父又掉线了》、丁墨的《待我有罪时》、乱世狂刀的《圣武星辰》、周木楠的《少年白马醉春风》。

  新增的“中国网络文学IP影响排行榜”10部入围作品是:萧鼎的《诛仙》、玖月晞的《少年的你,如此美丽》、关心则乱的《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墨宝非宝的《蜜汁炖鱿鱼》改编的《亲爱的,热爱的》、猫腻的《庆余年》、天下霸唱的《鬼吹灯II 怒晴湘西》、唐家三少的《斗罗大陆》、我吃西红杮的《星辰变》、蝴蝶兰的《全职高手番外之巅峰荣耀》、南派三叔的《藏海花》。

  “中国网络文学海外传播排行榜”入围作品(项目)则有4部(项),分别是横扫天涯的《天道图书馆》、善良的蜜蜂的《修罗武神》、知名的《长宁帝军》及阅文集团的“起点国际”(Webnovel)。

  另悉,本次评审还增设了读者网络投票环节,2020年9月14日至9月28日期间,读者可登录“中国作家网”公众号参与作品投票。最终入选名单将于9月28日在深圳揭晓。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