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黎智英黄之锋等26人涉未经批准集结案开审 罗冠聪张昆阳缺席

黎智英黄之锋等26人涉未经批准集结案开审 罗冠聪张昆阳缺席
2020年09月15日 16:55 环球网

  原标题:黎智英黄之锋等26人涉未经批准集结案开审,罗冠聪张昆阳缺席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乱港分子黎智英、黄之锋等26人被控未经批准集结等罪一案今天(15日)下午在西九龙法院提讯,黎智英下午约2时抵达法院,与其他被告一同应讯。其中罗冠聪、张昆阳二人因已逃离香港缺席聆讯。

香港“东网”报道截图香港“东网”报道截图

  黎智英今年6月涉嫌公然煽动他人到维多利亚公园非法集会。警方经调查后向黎智英、李卓人等人发出传票,分别控告他们“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及“举行未经批准集结”等罪,至今先后有26人被控。据香港“东网”报道,案件今天(15日)下午在西九龙法院提讯,押后至10月15日再讯。黎智英下午约2时抵达法院,与其他被告一同应讯。

黎智英(中)被控煽惑非法集结,下午出庭应讯
黎智英(中)被控煽惑非法集结,下午出庭应讯

  据“东网”报道,黎智英、李卓人、何俊仁、邹幸彤、蔡耀昌、张文光、麦海华、尹兆坚、赵恩来、梁耀忠、梁锦威、郭永健、陈皓桓等13人各被控1项“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他们被控2020年6月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喷水池外,非法煽惑他人在无合法权限或合理辩解下,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

  上述13名被告当中,除了黎智英没有被加控其他罪名,其余12被告各被控1项“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称这12名被告于同日同地,连同其他身份不详的人,在无合法权限或或合理辩解下,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李卓人另再被控1项“举行未经批准集结罪”,指他于同日同地,在无合法权限或或合理辩解下,明知而举行未经批准集结。

  警方也向另外13人发出传票,控告他们各1项“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他们包括杨森、梁国雄、何秀兰、梁国华、胡志伟和朱凯廸、黄之锋、罗冠聪、袁嘉蔚、梁凯晴、岑敖晖、何桂蓝、张昆阳。他们被控于同日同地,连同其他身份不详的人,在无合法权限或或合理辩解下,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

  报道称,控方表示其中两名被告罗冠聪和张昆阳潜逃离港,因此要求法庭对其余被告设下不得离港的保释条件。辩方提出反对,法官则表示,附加保释条件是需要有合理理由,但目前控方指称被告有潜逃风险的基础薄弱,所以拒绝控方的要求。

  控方还表示,根据入境处记录,罗冠聪和张昆阳已经离港,控方欲向法庭申请拘捕令。法官则表示,控方需先证明被告的确收到传票而缺席聆讯,才能够发出拘捕令。

张昆阳张昆阳

  罗冠聪、张昆阳二人被控“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罗冠聪在警方发出传票前已经逃离香港,更因涉嫌违反香港港国安法而正被警方通缉。至于张昆阳,则被传于8月已离港赴英,但他之后只是在社交平台交代已毕业于香港大学中国研究及政治与公共行政学系,但一直未有交代自己目前身在何处。

责任编辑:张建利 SN233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