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吃饭砸锅?TVB一员工煽动打砸自家电视台被捕

吃饭砸锅?TVB一员工煽动打砸自家电视台被捕
2020年09月15日 20:48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吃饭砸锅?TVB一员工煽动打砸自家电视台被捕

  去年香港“修例风波”期间,有人不断在网上煽动他人进行刑事毁坏行为,包括破坏港铁设施、放火烧毁香港无线电视台(TVB)器材、滋扰或攻击其艺人及客户等,目的为阻碍电视台正常运作、威逼客户停止于该电视台刊登广告。据港媒15日报道,相关煽暴者中不乏TVB员工,其已被警方拘捕。

香港无线电视台 图源:东网香港无线电视台 图源:东网

  据香港“东网”消息,警方经调查后,锁定TVB一名影片后期制作技术员,怀疑他发布上述言论,并疑以职务便利取得电视台内部资料及活动行程,继而对电视台、其艺人及客户等进行滋扰及攻击。

  警方于15日上午在将军澳拘捕一名涉嫌“煽惑他人进行刑事毁坏”的25岁男子,并搜获一部手机、一部手提电脑等证物。警方行动仍然继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通报案情警方通报案情

  TVB当晚也证实旗下一名员工被捕,怀疑他涉及网上非法行为,包括恐吓公司广告客户、煽动他人毁坏公司设备等。

  TVB发言人介绍,15日7时许,警方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人员拘捕该名影带调配助理,经TVB同意后,下午将被捕员工带返电视城调查。警方在电视城的调查行动只与个别员工违法行为有关,完全不涉及搜查传媒机构。

网上有人扬言对无线客户进行破坏网上有人扬言对无线客户进行破坏

  发言人还表示,自去年“修例风波”以来,网上煽暴行为日益严重,如煽动他人阻挠无线新闻采访工作、恐吓商户停止在无线投放广告、破坏无线活动及滋扰艺人等。TVB就此已多次报警,感谢警方锲而不舍追查,会全力配合警方调查,将不法之徒绳之于法。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综合香港“东网”、橙新闻、文汇网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朱学森

香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