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精准防疫成为第三届进博会交通保障“重中之重”

精准防疫成为第三届进博会交通保障“重中之重”
2020年09月15日 22:30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原标题:精准防疫成为第三届进博会交通保障“重中之重”

  新华社上海9月15日电(记者王辰阳)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倒计时50天,上海市交通委15日举行了进博会地铁综合交通应急处置演练。

  据了解,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是今年进博会交通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有关部门将在交通保障“精准、有序、可控”和出行体验度提升的目标基础上,做到“进得来、出得去、行得畅、防疫好”。

  “呼叫值班室!安检口发现一名体温异常的乘客,需进行体温复测。”站厅工作人员接到信息后,立即将乘客带至地铁5号口外的临时观察点进行人员交接,并做好信息登记。进博会地铁综合交通应急处置演练现场模拟了站内发现乘客体温异常、进站未佩戴口罩、出现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

  上海市交通委介绍,第三届进博会交通保障将强化与卫健部门、进博局及属地部门等的联动联防,轨道交通、地面公交、出租汽车、包车客运、停车管理等各交通子系统形成各自专项疫情防控方案的同时,统筹考虑科学性和可实施性。

  停车场方面,第三届进博会设置周边临时停车场共计20处,可提供大车位1500多个,小车位1700多个。出租汽车方面,有关部门将组建不少于1500辆规模的新能源保障车队。轨道交通方面,制定了全路网防疫方案,并对进博会主场馆国家会展中心附近的2号线、10号线、17号线相关站点制定专项客运组织方案。地面公交方面,进博会轨交接驳线、停车场接驳线等线路车辆,将做到一程一巡检、一圈一消毒、一圈一清洁,并在前线指挥中心新增防疫监控专岗,将防疫措施融入日常指挥体系。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