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王定国扶贫基金会赴承德调研 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

王定国扶贫基金会赴承德调研 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
2020年09月16日 12:13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原标题:王定国扶贫基金会赴承德调研 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

  近日,王定国扶贫基金会一行赴承德考察调研,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推动中医药振兴。基金会理事长、王定国之子谢飘,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秘书长、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发起人吴润泽以及基金会王义、牛耀进、韩立娟,中建二局、天津有关企业代表王建英参加调研。

  在承德市农业农村局,扶贫办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基金会一行来到滦平县、隆化县、围场县、兴隆县实地考察。

  谢飘、吴润泽等在燕山中药材展览馆参观。

  滦平县地处京、津、辽、蒙的省市“金三角”交汇点,滦平所处的燕山地区为明代医学家李时珍编撰《本草纲目》的博采地,亦是源起康乾盛世的皇家药庄,其御医养生的历史源远流长。吴润泽秘书长表示,金山岭长城就位于河北承德滦平县境内,王定国同志高度重视文物保护,是中国长城学会组建的发起人。我们认为,王定国中医药产业谷项目适宜落户于滦平县。王定国中医药产业谷将肩负起天津对口支援承德五县帮扶工作的使命。近日,我会与天津援甘前指共同考察甘肃省扶贫项目,此项目也是连接西北五省扶贫的桥梁和纽带。

  谢飘表示,经过此次新冠疫情,中医药在新冠疫情防治中表现突出。在战疫过程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这次疫情防控的一大亮点。所以,我会建设王定国中医药产业谷项目,大力扶持中医药生产、发展、研究、提高,使之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支柱。

  市农业农村局付承东与谢飘、吴润泽等在水稻种植基地。

  基金会一行在天原药业。

  兴隆县副县长强占坡与谢飘、吴润泽等在参观。

  隆化县农业资源丰富,水稻是境内特产。隆化大米以其口感好、营养价值高、无污染深受欢迎。基金会一行人走到隆化县水稻种植基地了解情况,并达成了小站稻种植项目合作意向,逐步扩大至20万亩。在围场县、兴隆县,基金会一行考察了天原药业、河北省(承德)山楂产业技术研究院,达成金莲花种植、山楂深加工合作共识,在滦平县达成黄芩种植项目合作意向,逐步扩大至10万亩。

  9月9日,2020年津企承德行暨津承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推进会成功举办。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天津市副市长李树起,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河北省副省长时清霜,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副司长马英,天津合作交流办主任张庆恩,河北省扶贫办主任李志刚,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等出席会议。在承德期间,基金会也受邀参加了津承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推进会,与李树起、周仲明、时清霜以及承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清海,承德市扶贫办主任张志民等进行交流。

  洪天云、李树起、周仲明、时清霜等在会议现场。

  谢飘、吴润泽等基金会一行出席推进会。

  在推进会现场,吴润泽深情地说,108岁离世的老红军王定国,最后的牵挂就是抗疫斗争和脱贫攻坚。为肩负起脱贫攻坚的历史使命和王定国老妈妈的嘱托,王定国扶贫基金会本着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原则,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践行谢觉哉“上为中央分忧,下为群众解愁”的思想,推动贫困地区扶贫项目和公益事业的实施,务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