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林郑月娥:香港公务员团队中女性比例已升至38%

林郑月娥:香港公务员团队中女性比例已升至38%
2020年09月16日 14:22 界面新闻

  原标题:林郑月娥:香港公务员团队中女性比例已升至38%,女性在疫情防控中也作出重要贡献

  据香港电台网9月16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全球妇女峰会五周年的座谈会上透过视频发言。她表示,作为香港首位女性行政长官,在推动香港妇女发展有多一重的责任。

  她指出,香港有完善的教育制度,女性入读大学比例高。政府近年也落实一系列家庭友善政策,越来越多的私营企业响应。此外,香港也鼓励女性参与公共事务,并提到公务员团队中的女性比例已升至38%,现任19名常任秘书长中,女性占13位。

  林郑月娥表示,女性在香港疫情防控中也作出重要贡献,自己作为抗疫战的总帅,以至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和卫生署署长也是女性,还有大批的女性医护、前线人员、后勤人员,以至广大的香港妇女,都在不同的岗位参与抗疫。

责任编辑:武晓东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