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汉理工大学举行2020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奖励大会

武汉理工大学举行2020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奖励大会
2020年09月16日 18:42 武汉理工大学

  原标题:武汉理工大学举行2020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奖励大会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

  9月15日上午,学校在南湖体育馆举行2020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奖励大会。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研究生工作副书记和副院长,各科研基地分管研究生教育的负责人,各学院研工办主任,获得高水平科研成果和高水平竞赛获奖的研究生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2020级全体研究生等6000余人参加。会议由副校长王世杰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王发洲副校长宣读《关于对2019-2020学年研究生科研成果进行奖励的决定》《关于对2019年研究生高水平竞赛获奖成果进行表彰的决定》。出席大会的校领导为高水平科研成果、高水平竞赛获奖的研究生代表颁奖。

  

  

  张清杰校长以《研究生在提升学校创新能力和国际声誉中的重要贡献与使命》为题,为2020级全体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他传达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与批示精神,对全体研究生新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研究生教育在国家发展和学校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研究生是学校学术前沿领域创新的后备军,是建材、交通、汽车“三大行业”拔尖创新人才的主力军,是国家中部崛起战略和武汉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先头军。他强调,我校研究生在推进学校原创性成果突破、发表高水平高质量论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对提升我校创新能力和国际声誉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他用吴新鹤、段乐乐、胡泽启等15位研究生在创新创业、参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参加志愿服务、抗击疫情等方面的典型故事,激励研究生新生尽早树立学业发展目标,更加明确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张清杰校长要求,2020级全体研究生要以“学者风范”塑造自己的人生特质;要把“立志于学,三十而立”作为追求卓越的内在要求;要把自己深度融入学校的文化和精神,不懈努力奋斗,拓展成功的边界;要具有比海洋和天空都更为宽阔的心灵世界,以“心所至,无所不至”的人生境界不断开创自己的宏伟事业和锦绣前程。

  

  刘祖源副校长作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 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围绕现有基础与建设目标、重要举措与培养成效、学术道德与安全教育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发展基础,明确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发展目标,阐释了学校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主要内容,提出了严守学术道德底线与增强安全防范能力的具体要求,希望全体研究生以“学者风范”不断创造出属于自己、也属于这个时代的卓越人生,不断开创自己的宏伟事业和锦绣前程。

  

  化学化工与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徐俊作为研究生老生代表发言,从立足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分享了在研究生学习中科研和生活方面的体会。法学与人文社会学院硕士研究生万琴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她从理想信念、潜心治学、心怀家国三个方面和新生们一起憧憬了研究生阶段的生活和学习。汽车工程学院黄妙华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从以思想为师、坚守初心使命,以科研为友、竞逐学科前沿,以健康为伴、开启精彩生活三个方面提出期望,希望2020级研究生能够用心对待生活中的“得”与“失”,追寻未来的美好人生。

  大会在全体师生一起高唱校歌《卓越之歌》中圆满结束。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