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老铁路纳堆站主体结构封顶

中老铁路纳堆站主体结构封顶
2020年09月16日 20:37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原标题:中老铁路纳堆站主体结构封顶

  新华社万象9月16日电(记者章建华)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国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中老铁路纳堆站主体结构16日顺利封顶,这是中老铁路首座封顶的站房工程。

  中老铁路纳堆站将成为老挝北部重要的客货流集散地。该车站站房按主体一层布局,车场规模为1站台3线。车站设有进站集散厅、候车厅,两侧有售票厅,变电所,生产办公、休息及信息设备等用房。该车站于今年7月20日开工建设。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北起老中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00多公里。中老铁路全部采用中国技术标准和管理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开工,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