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东医药子公司受让腺苷注射液生产技术 布局心血管领域细分市场

华东医药子公司受让腺苷注射液生产技术 布局心血管领域细分市场
2020年09月16日 20:34 新京报

  原标题:华东医药子公司受让腺苷注射液生产技术 布局心血管领域细分市场

  新京报讯(记者 王卡拉)9月16日晚间,华东医药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美华东与关联方蓬莱诺康药业签署技术转让协议,中美华东以现金5000万元及销售分成的方式,获得蓬莱诺康的腺苷注射液及腺苷注射液(供诊断用)两款产品的所有权及生产批件相关的一切权利。

  腺苷由King Pharmaceuticals研发,于1989年10月30日获美国FDA批准上市,北美地区由安斯泰来公司(Astellas)推广销售,治疗型产品(商品名为Adenocard)和诊断型产品(商品名为Adenoscan)分别于1997年和2005年获得欧盟EMA和日本PMDA批准上市。腺苷是一种强血管扩张剂,可用于冠心病诊断,具有较高的敏感性和特异性;也是一种内源性腺嘌呤核苷,是核酸及许多辅酶的组成部分之一,可以起到抗心律失常的作用。蓬莱诺康拥有的腺苷注射液产品,是Adenocard和Adenoscan的仿制药,为国产独家获批的品种,已经纳入国家医保(2019版)目录,为乙类医保药品。

  据IQVIA全球数据库显示,包括注射液和预装针两种剂型在内,2019年全球腺苷的销售额为5124.3万美元。据蓬莱诺康销售数据显示,2019年腺苷注射液产品销售额为1200万元。

  本次腺苷注射液产品生产技术的转让价为5000万元现金加销售分成,中美华东将结合产品实际销售情况,自转让完成当年开始的10年内,每年按照产品年度销售收入的9%向蓬莱诺康支付销售分成。

  华东医药表示,公司正在积极关注并布局心血管领域细分市场中的专科潜力品种。此次转让完成后,将进一步丰富公司心血管领域产品线。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强心血管产品布局,结合深耕多年的慢性肾病、内分泌、移植免疫等领域产品,搭建和完善具有华东特色的慢病治疗管理中心。

  校对 李项玲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