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未来3年内每年新增至少50个普惠性托育点

上海:未来3年内每年新增至少50个普惠性托育点
2020年09月16日 20:26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原标题:上海:未来3年内每年新增至少50个普惠性托育点

  新华社上海9月16日电(记者吴振东)上海将在未来3年内每年新增至少50个普惠性托育点,至2022年底实现全市街镇普惠性托育点覆盖率不低于85%的目标。

  这是记者从16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据介绍,《上海市托育服务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日前印发,这是上海市实施的第一轮托育服务三年行动计划。上海将以此为指导,持续增强托育服务供给,完善托育服务体系,不断满足市民多层次、多元化托育服务需求。

  上海市教委主任王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人口规模和结构正在发生变化,托育服务资源少、离家远、收费高成为年轻父母育儿痛点。根据三年行动计划,上海将在未来3年内每年新增至少50个普惠性托育点,同时鼓励各区政府、各街镇通过提供场地、减免租金等措施,支持社区、企事业单位、园区、商务楼宇等开设公益普惠托育点,力争到2022年底实现全市街镇普惠性托育点覆盖率不低于85%的目标。

  托幼一体是广受家长欢迎的托育服务形式。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到2022年,上海全市一半以上的幼儿园都要开设托班。上海将加大对开设托班的公办园所生均经费、编制等方面的保障力度,新建和改扩建幼儿园原则上都要开设托班,尚未开设托班的公办幼儿园要积极创造条件增设托班,鼓励民办幼儿园开设普惠性托班。

  王平表示,为确保完成三年行动计划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海将把托育服务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市对区履行教育职责的督导评估范畴;推进育婴、保育、保健、托育管理等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包括每年为托育从业人员提供专业培训,支持发布从业人员市场工资指导价,把从业人员依法纳入社保体系等。

上海市上海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