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年月饼售价预计小幅提升

今年月饼售价预计小幅提升
2020年09月16日 22:20 新京报

  原标题:今年月饼售价预计小幅提升

  距中秋、十一双节同庆仅半个月了,月饼市场大战早已打响。受成本上升影响,业内预计今年月饼价格有小幅提升,而百元礼盒仍是主流。

  “今年恰逢中秋与国庆同一天,可能会对月饼销售有所促进,但也有不确定因素。”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简称“中焙糖协”)发布的行业报告显示,今年中秋月饼市场呈现出主销售期启动晚、销售期短、短期量大等特点。由于人工、原材料、物流等成本上升,预计月饼售价基本持平或小幅上升,但利润增长空间不大。大部分月饼礼盒的价格集中在80-160元之间,中等价位的月饼仍是市场主打产品。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今年北京稻香村散售月饼单位售价在7元-15元之间,礼盒主流价格在100元-200元,产品及礼盒设计上融入了玉兔、兔儿爷等传统元素,以迎合文创、国潮等流行趋势。苏州稻香村今年推出了100多种月饼礼盒,价位集中在百元左右,礼盒包括尊贵典雅、富贵传承、地方特色、定制系列等,其中一半以上是新推或改款。主打法式月饼的味多美,今年单个月饼售价在8.9元-9.9元,并在包装上添加了“中国名饼”字样,以行业认定产品吸引消费者。

  阿里指数显示,截至9月15日的30天里,月饼在阿里巴巴平台糕点点心行业中的采购指数排名第一。其中,59元-144元价位的月饼浏览数量最多,占比27.32%;21元-59元的月饼采购数量最多,占比24.74%,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网络消费者的月饼价格偏好。

  浙江资溪面包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涛估计,今年月饼销售或在9月底迎来爆发,售价也会略有提高。“一方面是成本有些上涨,另一方面是市场需要。前几年大家都不怎么出高价礼盒,高端市场也卖得不好。这几年企业更注重月饼包装的创意、设计,成本会加上去,但涨幅预计不超过10%。”

  新京报记者 郭铁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刘军

  

月饼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