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为,打造全场景智慧重庆!

华为,打造全场景智慧重庆!
2020年09月16日 23:57 重庆发布

  原标题:华为,打造全场景智慧重庆!

  来源:重庆发布


9月16日,“智慧重庆·进而有为,华为重庆城市峰会2020”在重庆举办。未来,华为将通过联合创新、市场培育、伙伴赋能、品牌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助力重庆产业生态的发展。华为也将和重庆共同努力“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打造全场景智慧重庆。

  普天信息科技(重庆)有限公司、重庆普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落地签约仪式。华为供图

  峰会上,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中国区云与计算总裁史耀宏发表了《共促智慧产业生态,共建“智造重镇”“智慧名城”》主题演讲,分享了华为在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的独特价值以及如何与整个产业合作伙伴实现共创共建。

  他表示:“新基建是今天重庆、中国乃至世界在大数据智能时代的‘桥’,也是走进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而新基建对重庆构建新的‘桥’与‘路’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最重要的基础是‘联接’,另外一个基础就是‘计算’。联接与计算将会是打造新一代基础设施的重要支撑,也是构建超大城市治理的底座和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只有做好‘底座’和‘基石’,才能在新基建的基础上真正地实现共建‘智造重镇’‘智慧名城’。”

  会上举行了普天信息科技(重庆)有限公司、重庆普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落地签约仪式。普天“普昇”系列鲲鹏服务器产品正式发布,华为还与重庆的众多政企伙伴举行联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在5G、人工智能和新基建的大势下,不同领域、不同技术之间进行联合创新成为企业进步的关键。为助力互联网行业客户与伙伴实现降本增效、抓住新趋势,峰会期间,华为云“5G+AI+X”解决方案正式发布,将以云为技术底座,与互联网技术创新型企业一起探索5G、AI、X带来的更多可能。

  今年由于疫情等原因,使得一些重庆中小企业发展面临困境,为了帮助伙伴渡过暂时的难关,一起构建良好的智慧产业生态,华为云推出Cloud for Good“云泽计划重庆行动”。

  对此,华为重庆云与计算业务部部长曾玉峰表示,此次华为“云泽计划”重庆行动共包括五大计划,即:平台赋能转型计划、创新赋能升级计划、普惠服务易云计划、产业生态发展计划、应用人才培养计划。华为将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一同参与到重庆“智造重镇”“智慧名城”的建设中去。

  现场,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随着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围绕重庆市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鲲鹏产业发展及产业数字化转型四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重庆华为新基建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