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希腊成欧盟第三大褐煤依赖国

希腊成欧盟第三大褐煤依赖国
2020年09月17日 06:30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原标题:希腊成欧盟第三大褐煤依赖国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雅典讯 记者曲俊澎报道:欧洲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欧盟只有9个成员国还在使用褐煤发电,其中德国是欧盟褐煤最大生产国,2018年约占欧盟褐煤总产量的45%,其次是波兰(16%)、捷克(11%)、希腊(10%)、保加利亚(8%)和罗马尼亚(6%)。这6个国家2018年褐煤产量约占欧盟总产量的96%。

  统计显示,在欧盟成员国中,褐煤依赖度最高的国家是捷克(43%),其次是保加利亚(38%),希腊排名第三,达到了32%。

  目前,整个欧盟只有9%的发电来自褐煤,占比最大的分别是核能(25.3%)和天然气(19.0%)。

  去年9月份,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在联合国气候峰会上表示,希腊将采取新的能源与气候政策,其中包括到2021年禁止一次性塑料制品,到2028年底关闭褐煤发电厂以及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占比增加至35%。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