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农大与大同市政府、山西高校共同主办第七届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

中国农大与大同市政府、山西高校共同主办第七届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
2020年09月17日 08:57 中国农业大学

  原标题:中国农大与大同市政府、山西高校共同主办第七届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

  

  

  9月12日,以“有机农业与生态扶贫”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在山西省大同市开幕。中国高校、地方政府以及国际机构等百余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有机农业与生态扶贫的协同发展。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副校长龚元石参加了论坛开幕式。

  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从2014年到2019年已经连续举办六届,本届论坛由我校与大同市人民政府、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共同主办,围绕发展有机旱作农业带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有机农业集群产业、有机农业产业化开发、“三社一体绿色供应链”建设等主题展开讨论,旨在提高有机农业和有机产品赋能,实现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的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在致辞中表示,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已成为探讨有机农业产业发展思路与理念、方向与路径的重要论坛。近年来,在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的鼎力支持下,大同坚持“打有机牌、走生态路”,将品牌建设贯穿于农业全产业链,大同涌现出黄花、黄芪、杂粮、食用菌等一大批优质农产品,为建设全国知名有机农产品示范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姜沛民指出,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是我校与大同市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历届论坛为市校双方形成了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经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长期以来,我校与大同市以发展有机旱作农业、“三黄”等特色农业产业为抓手,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取得了一系列合作成果。在此基础上,希望市校进一步加强战略谋划,全面落实落细战略合作内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全方位科技人才支撑体系,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论坛开幕式后,龚元石代表学校与大同市就深化市校合作进行了进一步磋商。

  我校社会服务处、农学院、资环学院等相关学院的专家学者代表一同出席论坛开幕式。国内外196位专家学者及有机农业实践者参加了论坛活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徐颖

  欢迎投稿&加入我们

  cauweixin@163.com

  

大同市大同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