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三门县局强化“三突出” 加强零售药店监管工作

三门县局强化“三突出” 加强零售药店监管工作
2020年09月17日 21:01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三门县局强化“三突出” 加强零售药店监管工作

来源:办公室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零售环节经营行为,保障辖区百姓用药安全,三门县局组织执法力量,加强对辖区内零售药店的监管工作。

  一是突出问题导向。将冷藏药品经营药店、信用等级评定为C级以下和质量管理人员频繁变更的药店作为重点监管单位,将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冷藏药品和中药材中药饮片、疫苗等作为重点监管品种,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做到“三结合”与GSP认证相结合,与规范药店管理相结合,与建立健全常态监管机制相结合。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50余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105家,责令整改21家,收回药品零售企业GSP证书3张、注销药品经营许可证4张。

  二是突出风险治理。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质量管理规范》要求开展医疗器械风险治理,重点开展隐形眼镜及护理液、口腔定制式义齿、无菌植入性医疗器械和免费体验类医疗器械等专项检查。对经营企业在售的家用医疗器械说明书和标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依法打击经营使用无证医疗器械、未经许可(备案)从事经营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专项整治人员200余人次,检查药械经营使用单位138家,网络销售医疗器械2家,其中整改19家。

  三是突出服务管理。结合药店换证工作,在全县推广零售药店药品阴凉区(柜)配备工作。采用实地指导的方式,根据每个药店布局实际情况,对设置阴凉区(柜)提出合理化建议,确保药品阴凉区(柜)建设的规范化。目前,全县90%的药店都配备有阴凉区(柜),阴凉药品储存环境得到大幅改善。同时,鼓励21家零售连锁药店探索互联网远程问诊模式解决处方来源问题,帮助14家零售药店通过“药店+诊所”模式实施医药联办解决处方来源问题,药学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信息来源:三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